close

  這兩天,我國南方地區雨水不斷,昆明甚至還下起了雪,但我省還是繼續了往年12月份雨水稀少的“傳統”,不過今日省城也會出現些許降水,到了明天也就匆匆結束。本周省城還是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主要是氣溫較低,白天的最高氣溫甚至不足10℃。
  受到北方一股弱冷空氣影響,今明兩天我省淮河以南地區將有一次降水過程,大別山區和皖南部分地區,可能還要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的首場雪,但省城雨水還是很稀少,僅僅在今天會出現一次小雨天氣,到了明日也就停止。受冷空氣影響,本周省城氣溫將下降不少,今天的最高氣溫僅有7℃,本周最高氣溫都將不足10℃。同時值得註意的是,今天早晨我省淮河以北地區將有霧霾天出現。
  每次冷空氣來臨前,都有一個污染加重的過程。昨日,合肥10個監測站點再次被“重度污染”全覆蓋,城市能見度較差。氣象條件有一定的原因,在污染物排放的基礎上,空氣流通不暢,污染物難以擴散,污染隨之加重,且冷空氣來前,其前鋒會將其他城市的污染物帶入合肥。
  當日上午10時,AQI指數最高仍是在三里街子站,為288,主要污染物均是PM2.5,且濃度一直在增加。據介紹,此次污染中AQI指數最高值一直出現在三里街,與該區域的工地等有較大關係。今日,合肥市將迎來冷空氣,對霧霾有一定的驅散效果。
  合肥市環保局日前發出通知,要求相關單位加強監管,提高處理效率,水泥熟料生產企業脫硝效率由國家規定的60%提高到70%以上,鋼鐵燒結機脫硫效率由國家規定的80%提高到90%以上。(記者 蘇藝 汪漪)標簽:冷空氣|合肥天氣|霧霾天氣編輯:毛書兵  (原標題:受冷空氣影響 合肥本周最高氣溫不足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