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3月19日訊(記者 馮瑜)“戶籍不限,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報名條件:985、211院校本科生或普通院校研究生”……今天上午,在山東省2014年師範類高校畢業生首場供需見面會上,有些縣城高中開出了這樣的招聘條件。本次招聘會在山東師範大學長清校區舉辦,有近500家用人單位和2萬多名大學畢業生參加,提供就業崗位近15000個。
  對於有畢業生質疑高中門檻太高,鄄城一中負責招聘的宋老師說,學歷條件不是衡量學生素質的唯一標準,但同等條件下學校肯定傾向那些重點學校的學生。“從2011年開始,我們學校一般就只招收碩士和重點高校畢業的本科生。”
  山師大就業指導中心主任褚慶成告訴記者,招聘會涉及師範類崗位 4000餘個(包括民辦學校),而今年僅山師大畢業生就有3157人,如果加上非師範類專業持有教師資格證的考生,這4000餘個教師崗位對於需求來說只能算杯水車薪。“其實,多數多師範類畢業生完全可以找到工作,只是因為教師招考時間與企業入職時間衝突才造成了就業難。”褚慶成說,山東大多數城市教師統一招聘時間非常晚,濟南、青島等需求量相對較大的城市都是從6月開始。而大多數企業在上一年的9月份就確定了第二年的用工計劃,在每年的12月或轉過年2月就開始招聘。想要考教師的學生如果一直等待,就會錯過招考機會。  (原標題:招聘門檻比較高 教師崗位有點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