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2日報道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4月1日報道,馬來西亞民航局3月31日將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的MH370航班發出的最後通話從先前的“好的,晚安”修正為“晚安,馬來西亞370”,並表示仍在對這一最後通話是由誰說出的進行調查。
  隸屬於馬來西亞交通部的民航局4月1日發表聲明稱,當局仍在進行調查,以判定駕駛艙發出的最後一句話是由機長還是由副駕駛說出的。
  自飛機失蹤以來,這架波音777客機失蹤前的最後一句話就成了獲取線索的重要調查內容。調查人員正對這段駕駛員與地面空管人員溝通的語音記錄進行解析。
  馬來西亞民航局的代表在3月12日告訴這架航班上的中國乘客的家屬稱,該航班最後的通話內容為“好的,晚安”。幾天后,馬來西亞官員稱,在失去聯絡前,最後說這句話的是客機副駕駛。
  有關部門此前表示,飛機駕駛艙與地面空管人員之間的對話沒有任何異常。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3月31日報道,馬來西亞政府3月31日公佈了最新版本的MH370航班失聯前駕駛艙與地面指揮塔之間的最後通話內容。最新版本是“晚安!馬來西亞370”。
  英國廣播公司交通事務記者維斯考特分析稱,新版本聽上去比較正規,更像是職業駕駛員與地面通話的樣子,而老的版本則根本不像職業駕駛員所說的。
  不過,維斯考特同時表示不清楚為什麼通話版本改變了,也不知道馬來西亞政府為什麼這麼久才確定和公佈新版本。
  據法新社澳大利亞珀斯4月1日電,一艘裝有定位“黑匣子”設備的船隻正在爭分奪秒趕往印度洋海域參加MH370客機的搜救行動,但澳大利亞1日警告說,搜索這架失聯飛機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也可能遇到挫敗。
  在珀斯新設的搜救中心指揮搜救工作的澳大利亞前國防軍司令安格斯·休斯敦說,這是他參與過的最有難度的飛機或船隻的搜索和救援行動,並警告說可能不會很快找到失蹤客機的任何下落。
  他說:“這樣說是因為任何搜救船隻或飛機的行動都要從該物體最後出現的位置開始進行。但這次馬航失聯客機的搜救中,因為我們得到關於它最後位置的數據好似和它真正墜落時的位置相差很遠很遠。”
  (原標題:馬公佈MH370最後通話內容:晚安,馬來西亞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