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 自稱能買到廉價二手房,在收取他人數百萬定金後,玩起“人間蒸發”,地產中介老總蘇書顯被抓時,他騙取的500餘萬元購房款已全部揮霍。記者上午獲悉,二中院一審以合同詐騙罪判處蘇書顯無期徒刑。據悉,被他騙買房的還有外國人。
  謊稱賣低價房 中介老總騙7人500萬
  40歲的蘇書顯是北京市人,2003年至2006年,他先後在朝陽區平樂園宏久寫字樓、崇文區沙子口路8號等4地註冊成立北京東方萬華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第六分公司、第八分公司、第九分公司,自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經營房屋中介業務。
  法院審理查明,2007年期間,蘇書顯虛構北京市朝陽區世紀東方嘉園小區有尾房的事實,謊稱能夠低價購買該小區的房屋,以北京東方萬華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等公司的名義,通過和被害人簽訂《委托代理購房協議》、《房屋買賣協議》等,騙取7人500餘萬元揮霍。2008年4月,蘇書顯帶家人離京逃匿。
  回國探親 帶外國朋友買房一起被騙
  據悉,很多被害人都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蘇書顯,他的手下張某不僅通過他買了房,還介紹女友的表姐周某一家買了房,而周某是美籍華人,她還介紹一位美國人買房。
  周某稱,2007年9月14日,她和丈夫帶著好友美國人傑克(化名)從美國來京探親旅游,巧遇表妹小麗和男友張某。張某說他叔叔蘇某的房地產公司有一批便宜房子正在出售,已經幫他和小麗各買了一套房。因為張某和周某的表妹戀愛多年,倆人已各買了一套房入住,且正在辦理房產證中,周某沒有懷疑。
  2007年9月21日,周某和傑克都準備買房,到房地產公司簽約時,蘇書顯出示了很多證件和營業執照,周某和傑克分別將70萬元首付交給蘇書顯。蘇書顯說,等房客搬出後,他們交齊餘款就可以入住。
  2008年2月至3月,周某丈夫帶著餘款再次來京,他去21世紀地產咨詢房價漲沒漲時,得知美國公民不能在中國隨意購房,周某夫婦產生了懷疑。此後,蘇書顯提出先付餘款再看房子,周某拒絕並要求其退還房款,此後,蘇書顯消失了。
  幾個月後,周某得知表妹全家被從蘇書顯處買來的房子中趕出來,已經報警,認定自己受騙。傑克得知實情後,拒絕再與周某來往。
  受害人交百萬定金 被真房主趕出來
  據記者瞭解,2007年4月,張某女友的父親金某和蘇書顯簽訂了代理購房協議,購買一套133平方米的房子,房價為每平方米7000元,而當時該小區房價為每平方米13000元。金某將自己原來的房子以85萬元的價格售出,加上積蓄,將近百萬元交給蘇書顯。
  但此後,金某一直沒能搬進新房。蘇書顯安排他住進另外一套房子內,但一天晚上,一名陌生人拿著房產證讓他騰房。金某找到蘇書顯,對方承諾3天內處理好。但此後就失去了聯繫。金某隻得搬入出租房居住。
  稱遭威脅逃跑 因合同詐騙罪判無期
  在法庭上,蘇書顯稱自己不構成合同詐騙罪,只是在操作中失誤,離京是因為家人受到威脅。
  蘇書顯的辯護人表示, 蘇書顯的行為只是民事欺詐。他攜妻兒離京是為了躲避債主傷害其兒子以及到外地籌款,並非潛逃。案發前他曾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蘇書顯稱,2005年,他與朋友合作花400萬元從拍賣公司拍到了兩座樓,但一直未賣出去。2005年9月,他成立公司搞網絡視頻項目,主要是經營網絡看房、網絡會議,陸續投了140萬元,可因為二手房市場低迷,資金就緊張了。
  2007年6月,公司業務員張某看到他給別人買了兩套房子,提出他女朋友的父母也想買房。後張某介紹其女友父母買房,蘇書顯收錢後房子一直沒有買成,錢也沒還。
  2008年4月,因借錢較多,要債的以到學校找其兒子要挾,他怕影響到家人安全,就帶著妻兒去南京獃了幾天,後又去了廣州,邊工作邊掙錢。蘇書顯稱,他沒有世紀東方嘉園的特價房可賣,只是以此為由收買房人定金用於公司運營。
  二中院審理認為,蘇書顯虛構能夠低價購房的事實詐騙,其行為已構成合同詐騙罪。以合同詐騙罪判處其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文/記者 洪雪  (原標題:地產中介老總借賣房行騙 以低價房為誘餌騙7人500萬 包括一名外國人 因合同詐騙罪被判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