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杭城,不少主幹道附近工地扎堆。行車上路,不僅要提前多一份規劃,通行的時候,可也得記得,要多一份小心。
  秋濤路機場路口子附近的馬路中間,就圍出了一個工地。昨天上午7時多,一輛公交車經過時,司機一個失誤,一頭撞進了工地,讓工友和乘客們都嚇得不輕。
  擦到了工地圍牆,車子非但沒停,還往前衝出去了10多米
  早高峰秋濤路
  鋼條穿進公交車
  幸虧乘客司機都沒無大礙,事故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
  事故發生的位置,是秋石高架的一處建設工地。在秋濤路馬路中間,四面圍起的彩鋼板將工地和兩邊道路隔離開來。這堵彩鋼板圍牆,一直延續到十字路口。
  昨天清晨時分,這輛公交車,正從機場路駛來,穿過十字路口後,由北向南轉入秋濤路。由於施工,原本的車道已經被壓縮為2車道,公交車開入的是貼著彩鋼板圍牆的第2車道。
  “車子貼得太近了,一下子就擦到圍牆了。”目擊事件經過的許先生說,當時大家都認為這是一次普通的轉彎。但公交車在轉彎進入車道後,車身並未完全回正,依舊是偏向圍牆方向的。很快,駕駛員一側身,公交車便“砰”的一聲撞上圍牆。
  當時正在工地內幹活的曾師傅也被撞擊聲嚇了一跳,回頭看時,公交車已經撞掉了數米圍牆。不過司機似乎並沒有做出緊急處理。曾師傅回憶道,公交車在撞上圍牆後仍舊一路向前,衝出去十多米後才停了下來。
  曾師傅和其他工友趕緊上前幫忙,這才發現,一條長十幾米、原本用來橫向固定彩鋼板圍牆的鋼條,從公交車前擋風玻璃位置刺了進去,從車窗玻璃穿出。而這個位置,正好是司機的駕駛座。
  “估計是鋼條刺了進去,司機也被嚇得不輕,這才沒反應過來。”曾師傅推測道。
  這一下撞擊,加上鋼條的刺穿,讓公交車左後視鏡被整個擰歪。前擋風玻璃也被撞了個大洞,側面的玻璃窗被鋼條完全扎破,碎玻璃撒了一地。工地的彩鋼板圍牆,更是被撞了個十幾米長的大洞。
  不過幸運的是,當曾師傅和其他市民上前幫忙時,公交車司機自己打開了車門,司機和乘客們都順利走下了公交車——他們都沒怎麼受傷。
  由於事故地點正是交通繁忙之處,工地上的鏟車紛紛來幫忙,很快將公交車清理出工地。公交方面稱,司機當時是因為操作失誤,導致擦撞。
  目前,事故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感謝周先生提供線索)
  (原標題:早高峰秋濤路鋼條穿進公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