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受傷4312戶房屋倒塌
   據新華社昆明5月24日電 據云南省盈江縣委宣傳部通報,5月24日4時49分雲南省德宏州盈江縣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截至24日19時40分,地震已造成當地13人受傷,房屋倒塌損壞4312戶9688間,其中倒塌12間,嚴重損壞5934間。地震同時造成當地36所學校不同程度受損。據盈江縣縣長衛崗介紹,地震還造成交通、電力等基礎設施不同程度受損,多處山體小面積坍塌,多條縣鄉公路塌方1.7萬多立方米,橋涵受損9座,同時出現路基下沉、路面開裂等,位於地震中心區域的卡場鎮的電力一度處於中斷狀態。同時,地震災區餘震頻繁發生,至24日15時已發生餘震293次。目前,趕赴災區的救援力量已逾3000人。
   24日10時,國家減災委、民政部針對雲南省德宏州盈江縣5.6級地震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查看災情,協助雲南省地震災區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圖為5月24日,救援人員在卡場鎮吾排村清理景頗族村民勇巴麻家被毀的房屋。新華社發
  (原標題:雲南盈江發生5.6級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