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避暑名山榜50佳新鮮出爐,山東臨沂蒙山榜上有名。
  中國避暑名山榜是亞太環境保護協會等聯合發佈的“第十一屆(2014)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的一部分,這份榜單分為2014中國避暑旅游城市榜、2014中國避暑名山榜、2014全球避暑旅游名城榜和2014中國避暑小鎮榜。
  儘管這份榜單強調避暑的特征,不過,除了溫度較低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硬性要求。
  據介紹,為了支持和鼓勵“好空氣”“大森林”“海水浴”“避霧霾”這些非常原生態、健康和休閑的消夏旅游,這一屆發佈的避暑榜還特別規定:只要在最近一段時間內,出現過比較嚴重的霧霾的地方,一律酌情減分。相反地,只要一個地方的森林覆蓋率能達到 55%以上,或者有優越消暑型海濱、海島、沙灘、海水浴場及大型優質生態親水與景觀水體資源的,都一律予以優先增分,在這個基礎上,即使溫度稍微有些偏高,也設定為較好的避暑勝地。
  對照而言,可以發現蒙山完全是實至名歸。
  蒙山的主景區蒙山國家森林公園內,森林覆蓋率高達99%,負氧離子含量為854167個/立方釐米,是北京地區的195倍,為全國之首,有“好空氣”。
  除此之外,綿延百裡的原始森林,也完全符合“大森林”的要求,在這個“天然綠肺”孕育下,蒙山國家森林公園也成為“天然氧吧”、“超潔凈地區”,是中國最佳綠色健身旅游勝地。
  除此之外,這個避暑勝地還有不錯的休閑娛樂設施與場所。沂蒙山旅游區(蒙山國家森林公園)集森林、山嶽、瀑布眾多景觀於一體,“七十二峰”、“三十六洞天”等奇觀,至今仍保持著原始的自然風貌。其憑藉典型的生態環境和獨特的自然資源,榮獲國家AAAAA級旅游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全國青年文明號等近百項行業認證和榮譽稱號,現已成為蒙山旅游的核心主景區,沂蒙山好風光的典型代表。
  交通提示:京滬高速山東蒙陰出口東轉南行18公里
  京滬高速孟良崮出口左轉18公里
  日東高速費縣出口右轉沿234省道直行18公里
  來源:騰訊【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好空氣、大森林,蒙山入選避暑名山50佳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