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鐘鍵挺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鐘鍵挺) 記者昨日獲悉,昨日揭陽潮汕機場航空口岸通過國家驗收,將正式對外開放,這標志著潮汕地區連通海內外的空中運輸通道將全面打通,一批具有市場基礎的臨時性國際包機航線將有望轉為定期航班,有利於國際貨物運輸。
  據悉,揭陽航空口岸於2012年4月列入國家“十二五”口岸發展規劃,從投入使用之日起開始先後5次獲國家口岸辦批准臨時開放。
  近兩年來,多家境外航空公司以臨時國際包機的形式前來“試水”,目前已開通了5條國際及地區航線和2條不定期國際包機航線。據海關部門統計分析,該機場開航以來已有約2500噸國際貨物與郵件順利進出口。但目前潮汕機場在組織開展國際貨運業務方面的能力稍顯不足。
  潮汕機場航空口岸正式開放後,外航及國內航空公司等一批具有市場基礎的臨時性國際包機航線將有望轉為定期航班,將能夠架設更多潮汕地區通往海內外的空中通道,例如緬甸內比都、韓國仁川等已具備一定市場基礎的航線將有望轉為定期航班。
    (原標題:粵東航空口岸將正式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