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落實巡視整改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深化工作會議召開
  王東明講話 魏宏主持
  本報訊 (記者 張宏平 安微)11月7日上午,四川省落實巡視整改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深化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從嚴治黨和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對落實中央第九巡視組反饋問題整改、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進行動員部署,對下一步集中深入開展“走基層”活動作出安排。
  省委書記王東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柯尊平宣讀省委巡視整改《工作方案》。
  王東明指出,抓好整改是貫徹中央從嚴治黨重大部署的具體行動,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全面加強班子隊伍建設、樹立四川幹部隊伍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是進一步推動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幹事創業的迫切需要。必須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認識抓好整改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舉措,旗幟鮮明反腐敗,持之以恆轉作風,著力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公平正義的社會生態,為推進“兩個跨越”提供有力保障。
  王東明強調,要切實肩負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確保整改落實到位。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由省委負總責,我是第一責任人,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承擔監督責任,各級領導幹部要落實“一崗雙責”,各責任單位要儘快明確整改舉措和辦法,確保整改工作按時間進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深化關鍵是要嚴格按照方案抓實,盯住問題不放,一項一項整改到位,兌現承諾。在整改工作中,凡是不敢擔當、不願負責,工作不落實不到位的,都要嚴肅追究責任。
  王東明強調,要聚焦反腐倡廉抓整改,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要保持高壓態勢,對中央第九巡視組移交的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掌握的腐敗問題線索,要認真梳理、認真核查,嚴肅查處重點領域腐敗問題,徹查嚴辦拉票賄選問題,做到巡視反饋問題件件有著落,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氛圍。要深刻汲取腐敗案件教訓,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兩個意見”和省政府“五個規定”“五個意見”,深入開展建章立制,狠抓法規制度執行,強化“不能腐”的制度約束。要加強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強化黨員幹部的法紀觀念廉潔觀念,築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線。要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提高省級巡視的質量和針對性,增強震懾、遏制、治本效果。
  王東明強調,要突出抓好專項整治,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目前“四風”問題雖然有所好轉,但是病根未除、病源還在,防止反彈的任務依然艱巨,必須始終保持清醒,上下聯動打好這場持久戰攻堅戰。要推進正風肅紀工作常態化,持續用力抓好七項專項治理、“9+X”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和中央部署的專項整治任務。當前,要集中力量開展領導幹部收受紅包禮金、濫發獎金工資補貼、違規購置使用車輛、庸懶散浮拖、選人用人問題“五個專項整治”。專項整治不限於這五個方面,各地要從實際出發,什麼問題突出就集中解決什麼問題。
  王東明強調,要深入開展“走基層”活動,推動聯繫服務群眾常態化長效化。要把“走基層”活動長期堅持下去,在制度化、經常化、具體化上著力,每年11月開始用3個月左右時間集中開展,平時也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有針對性地確定工作重點,避免走馬觀花、搞形式主義。這一輪“走基層”活動,要重點推動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即將召開的省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註重與推進扶貧攻堅、加快災區重建、保障改善民生、加強基層治理、化解矛盾糾紛、開展“法律七進”、維護民族地區和諧穩定等結合起來,辦成一批好事實事。現在已近年底,要特別註意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具體困難和問題,確保困難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王東明強調,要把從嚴要求貫穿班子隊伍建設各個方面,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執政骨幹力量。要從嚴抓好幹部學習教育,重點加強理想信念教育、黨性黨風教育和法紀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堅定“三個自信”、解決好“總開關”問題,自覺抵制封建腐朽思想,嚴格遵守黨紀法規,集“乾凈”與“幹事”於一身、“勤政”和“廉政”於一體。要從嚴抓好幹部選拔任用,認真落實“好幹部”標準和“三嚴三實”要求,嚴格貫徹執行《幹部選拔任用條例》,全面實行幹部選拔任用記實、選人用人失察失誤倒查問責等制度,鮮明“重品行、重實幹、重公認”導向,匡正選人用人風氣。要從嚴抓好幹部管理監督,加強領導班子定期綜合分析研判,健全完善幹部作風、廉潔問題函詢和誡勉制度,強化對“一把手”的監督制約,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度。
  王東明強調,四川各方面工作任務很重,抓好整改要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不誤兩促進。要以整改落實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發揚成績、改進不足,一心為民、乾在實處,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做好各項工作。要始終保持專註發展定力,全面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千方百計保障改善民生,大力推進依法治省。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項工作部署落實,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認真思考謀劃明年工作。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直各部門、部分科研單位、高等院校、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巡視辦主任、各巡視組組長,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走基層”活動協調小組負責同志等,在成都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縣(市、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原標題:把落實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 著力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公平正義的社會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