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瀏陽站11月12日訊(瀏陽日報特派記者 高雨 記者 肖雪)11月10日,晚間9時48分,北京奧林匹克中心,氣溫6℃,微風拂面,月正明。“嘭”,一束紅色焰火升空,APEC(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焰火表演由此拉開了序幕。
  在長達15分鐘時間里,在鳥巢、玲瓏塔、眺望塔三大北京地標性建築上空,絢麗的焰火織繪出“四季花開盛景”。而這些花炮產品絕大多數是“瀏陽製造”,以環保、安全、藝術“三合一”再次驚艷全世界。
  “相比於北京奧運會焰火,這次焰火表演更加重視環保。”APEC焰火晚會總導演、著名藝術家蔡國強表示,要達到環保、安全與藝術的平衡——瀏陽花炮完全實現了這一要求。
  另外一大亮點,則在於焰火與音樂、鑼鼓、鳥巢的完美互動。
  在《自然頌》的優美旋律中,在鳥巢上空,用焰火打出的“水仙花”、“君子蘭”、“海棠”、“南飛大雁”、“和平鴿”一一閃現,從“春生”到“夏長”,到“秋收”,再到“冬藏”,在詩意、浪漫的氛圍中盡情展示出了大自然四季花草萬物的生長更迭。
  同時,配合著極具設計感的640人鑼鼓大陣,花炮扮演著文化使者的角色,向全世界傳遞出中國文化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哲理,又呈現出人類對自然共同的尊崇和熱愛。
  而為了體現“自然頌”主題,本次焰火燃放對產品的環保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焰火表演主要生產燃放商東信煙花集團董事長鐘自奇介紹,接到北京APEC焰火燃放任務後,便成立技術研發小組,展開了微煙無硫技術的深度研發。
  最終,本次焰火燃放使用的煙花藥劑中,60%無硫,40%少硫,大大減少由於焰火燃放所產生的硫化物,充分展現了瀏陽花炮的科技水平。
  這是繼瀏陽花炮點亮南京青奧會後,今年再次登上國家級大型燃放舞臺,產品更多效果更豐富。新華社、人民網等全國各級媒體紛紛報道APEC焰火表演,瀏陽花炮環保、安全、藝術的全新形象已越來越深入人心。  (原標題:環保安全藝術三合一 瀏陽花炮再次驚艷世界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zlq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